十大育人

学校举办“牢记回信嘱托、砥砺逐梦一流”第14期书记校长座谈会

2023.11.24浏览次数:10

润园书院 石心怡 王钰 报道

11月22日中午,第14期书记校长座谈会(总第191期)在润园书院文化长廊40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卢亚娟与润园书院20名本科生代表围绕“牢记回信嘱托,砥砺逐梦一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主题进行座谈。校团委书记、澄园书院党委书记杨放敏,校团委副书记钱琨,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单德伟以及润园书院分团委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润园书院党委书记唐国华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结合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的感悟,围绕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的平衡、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审计素养的提升、审计文化的传播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与困惑。

卢亚娟认真听取每位学生提出的问题,并为他们答疑解惑。她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并将其转化为实际行动。一是要努力提高实践能力,做好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平衡,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二是要有效提升审计素养,根据审计人才必须具备的“能说、能写、能查”等特质;三是要创新传播审计文化,围绕红色审计文化及中国特色审计文化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弘扬审计精神。

杨放敏建议同学们学好第一课堂,打牢专业基础;重视二三四课堂,丰富校园活动、社会实践及学科竞赛等经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唐国华鼓励同学们把“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南审校训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胸怀国之大者,为国家审计事业的发展和审计文化的传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