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学校举办“牢记回信嘱托、砥砺逐梦一流”第13期书记校长座谈会

2023.11.10浏览次数:10

会计学院闫佳琪 报道

11月8日中午,校长董必荣来到会计学院与师生代表在敏知楼516会议室开展“牢记回信嘱托,砥砺逐梦一流”主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也是2023年第13期书记校长座谈会。校团委书记、澄园书院党委书记杨放敏,会计学院院长温素彬,副院长黄中生,副书记、副院长潘俊及相关教师代表,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梅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牢记回信嘱托,砥砺逐梦一流”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回信精神的感悟,从个人发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学术与论文写作、班级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思考与疑问。

董必荣认真听取每位学生提出的问题,并为他们答疑解惑。他指出,南审的学生们要肩负起守护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职责,在学习过程中培育家国情怀,树立国际视野,用更为宏观和开阔的思维来看待问题,争取在未来能够参与到国际治理和全球规则的制定之中,发出中国声音。他建议同学们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第一课堂中进行拓展性学习,掌握专业知识、积累人文底蕴、培养科技素养;在第二课堂中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做到理论和实践并重。他强调,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许多传统会计工作已可以由人工智能来完成,未来我国会计人员的主要职责是结合中国历史文化和制度情境,充分利用会计信息,为企业管理提供支持。这一判断为同学们的个人发展和就业选择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