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泽园书院与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五师分会共建红色文化研学基地、红色故事宣讲团

2023.10.17浏览次数:10

泽园书院  靳渊博报道

10月11日,泽园书院与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五师分会举行共建合作协议签约揭牌仪式,开启校地双方在青年大学生红色文化研学及红色故事宣讲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副校长周方舒、任志成,泽园书院党委书记王智源、副书记徐婷婷、王红磊,合肥市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钱瑛研究首席专家、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杨力仁,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顾问、原副会长乔春雷,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组织部副部长、五师分会会长赵晓宁等出席共建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周方舒指出,学校历来将党史故事、红色文化视为思政教育的宝矿、富矿,充分发挥其在教育引导审大学子树立大历史观方面的重要作用。她期待校地双方以此次共建合作为契机,在大学校园内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青春力量,为红色基因传承、青年大学生思政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志成介绍了我校40年来聚焦审计、逐梦一流的发展历程。他强调,南京审计大学与国家审计事业同步发展,学校着力将思想政治工作嵌入人才培养的多层次育人体系,打造融入式思政工作模式,始终重视红色审计的挖掘传承,让红色基因、红色文化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

赵晓宁表示,双方在共建合作的基础上将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研学和宣讲活动,提高师生党性修养,发挥红色基因的导向功能、形塑功能和涵养功能,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

王智源、赵晓宁签署了大学生红色文化研学基地协议。

签约共建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观看了泽园书院“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成果回顾宣传片并为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校外特约导师”颁发了聘书,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向泽园书院赠送了开国少将乔信明与伴侣于玲女士合著的长篇小说《掩不住的阳光》和于玲女士的回忆录《两代『江抗』老战士于玲的回忆录》。校纪委、团委、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及江苏省新四军五师分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共建签约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