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政府审计学院开展“牢记回信嘱托,砥砺逐梦一流”主题座谈会

2023.10.15浏览次数:10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的回信精神,10月11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来到政府审计学院,与师生代表在敏行楼四楼会议室开展“牢记回信嘱托,砥砺逐梦一流”主题座谈会,副校长周方舒,校团委、书院、政府审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李海燕主持。

晏维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学习与生活中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把审计基础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日后工作能力培养奠定基础,同时重视向外学习,打破自己的认知边界,汲取更多成长的动力。他以审大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为例,嘱咐同学们要注重培养审计思维方式,除了构建自身知识体系外,也要加强研究方法和能力的提升,尤其是大数据时代背景下,要掌握并精通计算机语言,提高专业竞争力。

周方舒对同学们有关就业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她表示,一名优秀的审计工作者通常具备三个特征,即政治站位高、学习迁移能力强、认知与底层逻辑强。她希望同学们培养这三方面能力素养,未来成为优秀的审计工作者。

座谈会上,政府审计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围绕“牢记回信嘱托,砥砺逐梦一流”主题,以自身学习回信精神的感悟为基础,结合个人发展、学习生活、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内容提出思考与困惑。